咸宁市举行学习报告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饶红斌报道:13日,我市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新,作了“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

李国新从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怎样理解和认识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的基础性法律制度、强化公共文化服务政府保障的新要求、违反法律规定的行政责任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详细地解读了公共文化及其服务体系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服务范围、基本保障、实现路径和责任主体等,让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正确导向、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改革创新”基本原则,为咸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早日实现“文化小康”提供了有益指导。

报告会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属重要社会事业,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事关咸宁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要求,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地要对照本地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组成督查组开展持续督查,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不力、督查发现问题反馈后整改不及时的,进行全市通报,并提请市委主要领导对其党政主职进行工作约谈。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