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实施“扫码缴费”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8-11-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原子  通讯员 许浒)记者13日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年底前,我市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实施“扫码缴费”,在全省率先推广政务服务移动支付模式。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在市财政局和代收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务办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试点,协调市财政局、市农商银行等单位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线上扫码缴费。市民在办理手续时,可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在大厅各窗口现场扫码,或自助服务一体机即可缴纳相关费用。

据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在线支付平台建设,实施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收银行三个系统之间信息共享,实现市民通过手机完成办事缴费,是市政务办致力于满足“无现金时代”群众多样化缴费需求、助力“一次办好”改革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是市政务办充分利用市政府大数据中心软硬件条件,在相继推出精准扶贫大数据比对系统、税务协查系统、不动产登记共享系统之后,致力于数据应用研发的又一次政务服务质效的提档升级。移动支付应用系统的推出,不仅有利于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也能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