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推进电子证照应用 三个月报送数据9万多条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子川、通讯员曾晓燕报道:市政府大数据中心以建设电子证照库平台为契机,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库的建设和应用。截至10月底,共梳理全市证照目录571个,向省信息中心报送证照数据96147条。

针对目前企业和个人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办证办事难、奇葩证明多、重复提交多、识别手段少、后台支撑弱等一系列痛点难点问题,今年8月初,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完成了电子证照库搭建并实现与省电子证照库对接。同时,市政务办联合市审改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咸宁市电子证照库项目对接准备工作的通知》,将市直各窗口单位及6个县(市、区)证照目录报送情况纳入全市政务服务目标考核。

市政府大数据中心通过广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快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各项举措,做到实时在线办事日常化,识别企业和个人身份后全程电子化处理业务流程,实现“不见面办事是常态、上门办事是例外、数据跑腿是常规、窗口办事做补充”,从而全面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大幅减少老百姓办事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