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在赤壁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坚持除恶务尽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荣华报道:11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赴赤壁市专题调研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坚持除恶务尽,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丁小强实地走访了赤壁市蒲圻办事处斋公岭社区,和社区群众座谈,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察看了赤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刑侦办案场所,和专班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赤壁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丁小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扎扎实实落实党中央部署,重拳出击黑恶势力,依法依规从严整治,解决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除恶务尽,综合施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成果。要切实做好“减法”,实施精准打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还要做好“加法”,全力推进乡村治理、文明建设工作,恢复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村规民约,建立乡贤理事会,大力推进村务、党务公开。建设“雪亮工程”,实现公共空间全覆盖。要全市联动,综合施策,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丁小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部署;分管部门和一线人员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履行责任。要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个案件,既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要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扫出风清气正的朗朗乾坤。要广泛发动群众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一案多查,既要关注案件本身,也要查清关联问题。公检法司纪要实行多部门联动,综合运用提级办理、交叉办理等方式开展工作,协调并进,形成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