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深情系民生 丁小强赴崇阳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6 字号: 分享到:

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得如何?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没有?脱贫成果如何巩固?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到崇阳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第8期脱贫攻坚调研活动,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

冬雨蒙蒙,沿着崎岖的山路,丁小强来到崇阳县石城镇宝林村。这个村是石城镇最偏僻的村,今年计划全村脱贫出列。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丁小强和刚当选的村支委成员深入交流。“两委”换届投票率多少?有多少流动党员没有回来?支部新发展党员多少?村级收入多少?村里有哪些产业?……丁小强仔细询问。得知该村已顺利选举产生村支委和党支部书记,而且有一名“千人计划”成员时,丁小强指出,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两委”成员要从严把握资格条件,坚持德才兼备,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要求,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

村干部汇报,宝林村今年村集体收入可达到9.4万元,可实现整村脱贫出列。丁小强发现宝林村山地多,冬闲田抛荒多。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引导百姓适度规模流转林地,引进种养大户,发展油茶、茶叶、水果等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丁小强来到石门村2组,这里正在利用原村钒厂兴建六月六生态养猪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携手正大集团公司,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银行”养殖模式,带动石城镇石门、新桥、白骡、神口、长坪、西庄、塔坳等7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建成后可养肥猪4800头。污水如何排放?产业如何配套?农户怎样参与?丁小强详细了解项目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丁小强来到石城镇大寨兴宛、路口镇宜民佳宛,看望这里的异地搬迁安置贫困户。这两个小区是崇阳县新建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全县易迁对象2157户7036人,目前已完成1822户建档立卡易地搬迁任务,335户1063人搬迁房已完成建设,正在搬迁入住。丁小强看望了龚仁池、吴海明两户贫困户,察看他们的新房,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询问有什么困难问题。他要求当地政府抓好安置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美化安置点生活环境。要在党建引领下,抓好社区治理,让广大易地搬迁户安居乐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和副市长汪凡非参加调研。(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