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荣华、见习记者吴文谨报道: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共同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何开文、张方胜、周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会上,吴宇星、胡振亚、张德胜、魏艳香、邱武、汪定邦等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记录并插话询问,与企业家们沟通交流。

丁小强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信心和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始终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结合咸宁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共同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丁小强要求,要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内生经济”“百姓经济”“富民经济”“活力经济”。咸宁经济要活,民营经济必须要活;咸宁经济要强,民营经济必须要强。要聚焦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要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五个方面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推动咸宁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丁小强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当好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聚精会神办企业、搞经营,努力助推咸宁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驰而不息练内功、树形象,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努力打造更多咸宁名牌;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命运、企业前途与国家和地方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投身咸宁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大业绩。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倪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咸宁高新区主任夏福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