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行列

来源:咸宁政府网 日期:2018-12-12 字号: 分享到:

咸宁网 记者 洪伟 北京报道:12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第十七届(2018年度)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咸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排名第69位,连续两年跻身全国政府门户网站百强行列,名次较去年攀升了13位。

1.webp.jpg

2018年,咸宁市政府门户网站认真贯彻国家及湖北省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等决策部署,对标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逐项梳理、查出弱项、补齐短板,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咸宁市党政网站集群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截止目前,我市政府网站充分利用已有资源设施,加强集约化建设,推动政府服务平台整合实现政务信息资源互利共享。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关停并转一批基础薄弱、内容无法保障、安全隐患较大的部门网站。截至2018年底,我市党政网站集群建设基本完成,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2.webp.jpg

新改版的咸宁市政府门户网站强化了信息发布和网上互动功能,突出了地方特色,开通了英文版,在网站集约化建设上,实现了统一网站管理平台,统一信息公开平台,统一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统一网上问政平台,统一政务资源搜索系统等功能模块。既保留了原有的无障碍阅读系统,又设置了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手机版等热门互动栏目的快速入口。目前,咸宁市政府门户网内容更丰富、服务更便捷,获得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访问量与日俱增,影响力不断扩大。

3.webp.jpg

据悉,本次评估采用机器自动扫描、人工抽查分析、行业专家打分等方式,从政府网站的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应用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