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巡查长江咸宁段时要求落实河(湖、库)长制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2-15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巡查长江咸宁段,检查河(湖、库)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库)长制,推动长江大保护。

沿着长江赤壁江堤东行,王远鹤一行巡查了沿江重点地段。王远鹤指出,要科学制定赤壁干堤禁脚30米范围内房屋拆迁和堤防划界确权方案,做好搬迁规划,列好进度计划,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抓好陆水河、沿江排污口的监管,加大污水治理,确保达标排放。加强黄盖湖非法占用湖泊水域清退工作,严格落实退垸还湖规划,加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堤防生态安全、防洪安全、基础设施安全。

湖北方圆船厂长期占据长江岸线而不合理使用。王远鹤要求,当地政府要依法充分表达法律诉求,尽快解决岸线占而不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堤防管理、长江大保护有关规定,加强码头、岸线管理,科学合理利用长江岸线资源。

王远鹤一行实地查看了嘉鱼石矶头港砂石集并中心临时码头整改进展,检查已取缔码头外滩复绿情况。王远鹤要求,嘉鱼县按要求限期整治到位,进一步加强长江堤防保护,加大堤防治超、治限力度。做好码头复绿和水土保持工作,规范码头建设,切实保护好长江。

余码头泵站老出水涵道被损坏,急需除险。王远鹤强调,余码头泵站对当地防汛工作发挥着巨大作用,不容有任何闪失。要抓紧做好泵站老出水涵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及时请求省有关部门指导支持,加紧施工,保证质量,确保明年汛期前排除问题,保证安全行洪,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