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加强政治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合报道:连日来,市委常委程良胜、何开文、张方胜、闫英姿、周勇、杨良锋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广泛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领导在第一联组讨论时提出,要把握方向,加强政治建设。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要发挥政治引擎、发动机、方向盘作用,引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融入中心工作,高质量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在第二联组讨论时,希望民盟、民建、农工党和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充分发挥高智力、高技术人才汇聚的优势,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协商议政的重点选题,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参政议政的自觉追求,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抓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问题,积极开展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在第三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总工会、共青团和青联、妇联界委员要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一步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履职尽责,提高协商实效。

市领导在第四联组讨论时提出,要为我市“133”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政协力量,全力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推进咸嘉生态文化城镇带、幕阜山绿色产业带、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协同发展,统筹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大力培育新动能。

市领导在第五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围绕大局,做好民主协商工作。加快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高端发展为导向,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绿色化转型。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培育新主体,壮大新动能,突破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指导、协调和服务。

市领导在第六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社会科学界课题要与经济社会衔接,不能空对空。课题研究要从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出发,课题成果应充分发挥其对决策的参考作用。

市领导在第七联组讨论时提出,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深入实施水平提升工程。要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市领导在第八联组讨论时提出,要把围绕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协商议政质量。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