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先后到崇阳和嘉鱼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21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朱哲

21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市委书记丁小强先后来到崇阳和嘉鱼代表团,看望代表,听取意见和建议。

面对充满干事激情和发展期盼的代表们,丁小强殷殷寄语,情真意切。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在崇阳代表团,郑俊华、汪定邦、王良海、吴志光、吴宏军、蒋国庆、宋世峰、秦凤仙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加大对幕阜山区交通建设支持力度、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城市管网建设要先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崇阳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拼搏、奋进实干,脱贫攻坚、四好公路、美丽乡村、基层党建、乡土文化挖掘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变化。”丁小强说。

丁小强表示,新的一年,崇阳要强化项目建设,要以项目化、工程化、体系化的思路谋划推动工作。要把项目作为重要的支撑、载体、抓手和平台。要把一项项工作抓化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要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要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突破性发展旅游产业,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抓好全域绿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品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强化作风保障,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带动社风民风。要大力倡导“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坚持苦干实干,以新的精神状态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在嘉鱼代表团,胡春雷、陈龙官、周志专、张德胜、胡彦卿、江建斌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加快推进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建设、壮大民营企业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树立绿色品牌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了解具体情况,并对代表们的发言和建议一一回应,提出一切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要用发展的思路和办法来解决。

丁小强说,近年来,嘉鱼县委县政府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抓得扎实,党风政风良好,城市规划建设好。这是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效。

丁小强指出,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发展的黄金期、转型攻坚期、政策窗口期,嘉鱼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新作为要打好“三张牌”。要打好“区位牌”,积极做好对接大武汉这篇大文章,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依托武深高速通车吸引好企业、好项目落户嘉鱼,盘活区域经济。要打好“长江牌”,认真学习贯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打好“蔬菜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打造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上下功夫,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下游产品开发上下功夫,积极争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嘉鱼要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上下同心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推动城乡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汉桥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