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在咸宁高新区调研时要求 当好改革排头兵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荣华报道: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到咸宁高新区调研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工作。

王远鹤一行走访了湖北北辰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三赢兴智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智莱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企业用工、市场行情、技术改造、资金来源、部门服务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技改,继续拓宽市场,努力实现“开门红”,在新一年做大做强。

王远鹤指出,咸宁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创新驱动、科技支撑的领头雁。2019年要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我加压,负重争先,在争上游、创一流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进入全国国家级高新区100强,综合实力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中要进入前五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规上企业个数、新增企业总量大幅增长。

王远鹤要求,咸宁高新区要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实现更大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展方式上,要从要素投入型转变为创新驱动型。产业体系上,要发展“高、富、帅”产业,形成有支撑力、引领力和带动力的产业体系,处处围绕高质量谋篇布局。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是高新区的核心职责,一切工作要围绕它们安排,一切精力要围绕它们集聚,突出发展四大主导产业。

王远鹤强调,咸宁高新区要在创新驱动、科技支撑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总抓手。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把支持高新区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工业项目的审批,主管部门要把权力下放到咸宁高新区分支机构,一次审批,一次办理。

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