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抓好抓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2-16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中共咸宁市委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深刻揭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全面部署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任务,为新时期全面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诚信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契约精神培养的重要途径。对咸宁而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是深化“三抓一优”,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好抓实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志在必得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成功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加强集中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在咸宁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针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坚持事实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从严从实从快从好,高质量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逐一结账、清零消号,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指挥、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要重点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向省委反馈的4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制定分解方案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问题整改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如期打赢我市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