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文谨报道: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县(市、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对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开文指出,粮食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思想认识,重点防范化解粮食数量及质量安全重大风险。

何开文要求,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必须对标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实现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质的提升。要稳定生产,保障粮食供给;要夯实基础,提升粮食仓储物流水平;要深化改革,构建新型粮食收储体系;要加强调控,努力实现粮食保供稳价;要突出特色,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治理,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何开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粮食安全考核和大清查工作;要补齐短板,强化协调,精心组织,全力实现粮食安全考核争先进位;要聚力重点难点,严格时间节点,强化保障措施,全面完成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