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新闻办通报12315投诉举报等情况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恬报道:3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12315投诉举报、食品安全抽检和特种设备监管情况。

2018年,我市市场监督系统12315平台共接收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及表扬等共计16928件。从投诉热点问题分析来看,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投诉量连续三年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二位;人身损害要求赔偿的消费纠纷日益增多,互联网服务投诉量增长明显。从举报情况来看,全年共接收举报148件,占诉求总量的1.01%,比上年减少100件,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广告内容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广告等涉嫌违反《广告法》行为。

2018年,全市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0422批次,抽检食品包含了粮食、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酒类、餐饮食品等28大类,抽检区域涵盖全市的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其中,不合格820批次,不合格率7.87%。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保持平稳态势,没有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