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211"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18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本级重点项目“211”工程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重点投资项目办关于2018年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211”工程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211”工程计划汇报。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载体,特别是市本级“211”工程是实现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两会”发展目标的着力点和主抓手,对全市发展起着支撑性、引领性和关键性作用。要对项目分类进一步细化,同时实施好动态管理。要定期听取市领导和相关部门领衔落实项目情况汇报,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述职和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市重点投资项目办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迅速把今年市本级重点项目盘子确定好,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每一个重点项目基本上都明确了一名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大家要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牵头市领导要带头抓好项目服务和督导,做到定期研究、靠前指挥,对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该出面协调的要亲自出面协调,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制定更加详细的项目实施时间表、作战图,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项目具体责任人对重点项目各个环节要全面负责、全程跟踪,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需要领导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迅速让项目动起来。说一千道一万,项目建设就一个字:干。时间不等人,一季度马上就要过去了,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新建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续建和在建项目要抢抓进度,按照序时要求加快推进。市项目办和“两办”督查室要定期督办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该通报的要通报,及时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火热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