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18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丁小强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热潮。每年的全国两会,实际就是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咸宁落地见效。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名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纳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深学笃用、融会贯通,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发挥好表率作用。

丁小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咸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根据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出实招、见实效,紧紧围绕“133”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要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出实招、见实效,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出实招、见实效,按照乡村振兴“20字”要求和“五个振兴”部署,加快打造具有鄂南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见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实招、见实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丁小强强调,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咸宁落地生根。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对标对表、同频共振,结合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拿出落实方案,形成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咸宁落地版、实践版。要争取政策抓落实,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从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找项目、找资金、找政策,以“拼、盯、抢”的精神“跑省进厅、跑部进京”,做到普惠政策必保、特殊政策力争,真正把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咸宁的发展红利。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倡导“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在咸全国人大代表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