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招才引智系列行动 16个活动贯穿全年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3-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报道:19日,记者从2019年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力度,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招才引智系列行动”。

此次活动将紧密围绕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医药健康等五大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市“五个一”工程(“一座城”“一瓶水”“一部车”“一条路”“一机场”)建设需要,大力引进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优秀急需紧缺人才,加快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其中,高层次双创人才方面,将力争引进10名国家级领军人才、20名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技能实用人才方面,力争引进100 名左右我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各类高校毕业生方面,力争引进200名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学历大学生,新增9000名普通本专科毕业生来咸宁实习实训、创业就业。

据介绍,系列行动将由16个活动组成,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包括举办2019年“南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海院士专家咸宁行”活动、“咸商咸才故乡行”暨“站点引才”项目对接会、“南部校友资智回归”暨“双招双引”推介会、“一瓶水”产业发展论坛,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双招双引”活动、贺胜金融小镇基金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实施“院士专家助企创新”系列活动、举办“我选湖北·志在咸宁”大学生实训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2019年“党政干部储备人才”推介活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举办县级专场推介会、开展“才汇二乔”推介活动、实施“桂乡人才”引进计划、举办“资智回赤”洽谈会、开展“招优引硕”专项人才引进行动、“才聚九宫”人才招引行动。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