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迎减税改革 咸宁制造业可享最大税收红利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4-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阮泽华、通讯员汪少华、李侃、卢劲武报道:近日,记者获悉,4月1日起,新一波税收改革红利——增值税涉及降税率、扩抵扣、退留抵等一系列税收改革政策措施,将惠及每一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自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新政策正式实施,适用16%税率的制造业等行业改按13%税率征税,适用10%税率的交通运输等行业改按9%税率征税。除了税率下调外,此次增值税改革还包括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留抵退税、加计抵减等几项措施。    

此外,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征50%外,为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在中共湖北省委印发的《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制造业企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现行税额标准的80%调整执行,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城镇用地使用税额按调整后税额标准的50%执行。

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文件,原先公司每年需交城镇土地使用税200万元,按照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叠加优惠后按40%的比例缴税,仅城镇土地使用税一项企业税收就减少120万元。

为保证各项税收政策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咸宁市税务局组织局内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各项税收政策文件,推行“连心、暖心、舒心”服务,开展“问能、问效、问责”活动,提升纳税人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围绕“一个人、一封信、一张表、一张卡、一本书、一堂课、一次访”主题,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开展“七个一”专项活动,着力架起征纳沟通“连心桥”,吹响纳税服务“集结号”,为纳税人高效办税提供指引。

同时,市县两级领导带队,走访50个基层税务分局(所)、百名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千名基层税务干部、万户纳税人,建立全方位的入企帮扶体系,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