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调研潜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源保存库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谨报道:16日,市政协副主席周辉庭、冯春率我市部分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潜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咸宁亚热带林木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工作。 

据悉,该保存库由国家林业部“咸宁地区亚热带引种驯化示范林”项目改扩建而来,2015年被省林业厅定为省级良种基地和省级保障性苗圃,总面积108公顷,其中保存区40公顷,共引种驯化保存亚热带树种364个,重点树种种质5400份,拥有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13个。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保存库内所保存的珍稀树种,询问有关树种的保存、生长、繁衍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借助我市优良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林木资源,将潜山等“城市中心绿肺”打造成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公园城市的核心项目、香城泉都的核心窗口、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的目的地,向市民们积极开展旅游科普和护林教育,普及苗木知识。 

市政协秘书长游强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