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17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精神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这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是贯彻落实中央督察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是检验我们两个维护的现实标准。要以政治标准检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任务,提升整改实效。对标对表,履行整改责任。整改责任要落实,责任要到人、到岗。整改要求任务要明确。整改措施要科学可行。整改时间要求严格执行。要真整改、实整改,确保整改质量。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要采取工程、技术、制度等综合措施,精准、系统施策,长短结合,把问题整改到位。主要负责人要挂帅出征,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不能弄虚作假,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统等谋划,系统推进,认真履行好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工作要求。要举一反三,解决好环保领域其他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水利部门聚焦中心任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水利补短板等方面工作扭转了原来在全省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成效显著。同时也要冷静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水态环境整治、涉水环保工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工程补短板,加强行业监管,重点抓好防讯抗旱能力提升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农村饮水工程和水利信息化建设工程,全面推进河湖库长制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