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负强融资补短板 咸宁市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周阳、通讯员陈江宁报道: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我市再强措施,着力为企业降低经营、财务、物流等三大成本,多途径优化发展环境,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我市多领域为企业减轻税负,用好用活省、市级税务机关的自由裁量权,对中小企业进行实地减免或降低征收标准。适当增加增值税进项抵扣项目,包括政府一些非税收入项目。

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我市全方位为企业增强融资,大力推广“技改贷”、“扩产贷”、“循环贷”、“无间贷”等贴近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贷款模式,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上市、场外挂牌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全力支持企业向资本市场要资源、要活力、要空间。

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市一方面最大限度让利于物流企业,切实从税收、规费、用地、财政金融、行政服务等多方面给予物流企业支持。另一方面,针对我市物流长期依赖铁路、公路运输的现状,补齐水路运输短板,从而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同时,我市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加强对降成本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多途径优化发展环境。

据悉,去年,我市为企业降低税费、用能、用工、用地等各项成本共计10.3亿元。今年仅第一季度,我市就累计为企业降低各项成本3.3亿元。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