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排查显示: 咸宁指标合格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春音 通讯员 黄国涛 15日至17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组,对咸宁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了排查。19日,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专指办)获悉,咸宁市水质监测结果均合格。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督促各地提升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从5月份开始,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着力解决造成水体黑臭的实质性问题为重点,按照排查、交办、核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要求2019 年长江经济带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80%以上。

市专指办工作人员介绍,5月15日,全国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对咸宁市浮山河、北洪港的上、中、下游进行了现场水质采样、监测工作,并出具了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水质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等三个指标均符合要求,做到了不黑不臭。

近年来,咸宁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体净化、水利调节、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实现全流域治理、厂网同步建设、污水管网全覆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有了明显的进展。2018年,咸宁市成功申报全国首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成为湖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