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赴咸安区 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文谨报道: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汉桥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咸安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以下简称《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咸安区多家律师事务所、区看守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现场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中心、律师阅卷室等建设情况,并就保障律师职业权利、规范律师职业行为等方面进行检查。

王汉桥指出,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要通过执法检查了解《律师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法制意识。

王汉桥要求,要坚持政治为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咸安区要切实担起《律师法》实施的政治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律师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律师行业的支持,让他们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要通过人大的监督、调研、视察、检查,切实维护好《律师法》权威,让执法检查更有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旭东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