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高考综合改革专题会要求掌握改革精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周荣华报道: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高考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好高考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今年4月23日,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发布,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将参与新高考,到2021年建立基于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选择性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新机制。高考科目为“3+1+2”组合方式。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有关高考改革情况汇报,市区有关学校负责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如何在我市落地落实进行了座谈。

王远鹤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高考改革。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民族未来。这次高考改革体现了教育向高质量转变、向素质教育方向发展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改革精神,切实抓好高考改革方案在咸宁的落地落实,推动咸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远鹤要求,要解决高考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公开、透明、公正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着力解决好师资队伍不适应改革需要的问题,优化教育硬件设施设备,加大投入,解决好经费保障问题。要大力加强学校师德师风、校风校纪建设。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努力培养一大批懂教育、爱教育、有钻研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人从事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高考改革,采取有力措施,为改革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刘复兴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