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城企联动开展普惠养老 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宋文虎报道: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将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咸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加快推动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我市将按照“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城企合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咸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专项行动坚持普惠导向、公开择优、自愿参加、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力争今年全市新增普惠养老服务床位1000张以上,实现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到2022年实现全市累计增加普惠养老服务床位8000张,实现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医养深度融合,实现普惠养老床位数量、服务质量和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提升”,企业建设运营成本和服务价格“两下降”,人民群众对社会养老服务“一满意”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