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6-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恬报道:17日,记者从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了解到,从6月16日8时至17日15时,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93站降雨超过50mm,5站超过100mm。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会商会议,进行研判,认为已达到市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启动标准。根据《咸宁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咸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6月17日16时启动咸宁市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雨灾害IV级应急响应后, 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水资源调度管理,加强防汛安全工作;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及江水、山区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做好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