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直学校万余困难家庭学生获1395万资助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6-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叶和平  通讯员程志红  王令  凃彦)日前,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今年春季市直学校困难家庭学生11198人次将获1395万元资助。

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资助学生96人次,资助资金5.1万元;高中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871人次,资助资金82万元;中职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10231人次,资助资金1308万元。

目前,我市财政部门已将上述资金悉数拨付到位,教育部门现已陆续将资助资金发放给相关学生。

据悉,近年来,随着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资助范围拓展至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我市财政对学生资助资金投入逐年增加,资助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数以万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下一步,我市财政、教育部门将大力推进精准资助、促进教育公平,真正做到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