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开展百日专项整治 道路货运安全再筑防护墙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6-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吴青朋  通讯员金虎雄)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我市运管部门从5月22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货运车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货运安全。

整治期间,市运管处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并到赤壁、嘉鱼、崇阳货运专项整治点查看货运专项整治人员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到咸安区货物运输源头安欣物流、佳捷物流、汇宁物流等运输企业检查货物运输安全工作,检查安全管理档案资料,组织召开安管人员会议,反馈检查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将《货运车辆安全行车合法运输提醒卡》送至企业。

整治组要求,运输企业加强驾驶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合法运输,安全行车。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管理,严格按要求定期检测车辆,审验车辆相关证件,规范运输经营。

与此同时,近日,市运管处联合市交警支队对全市道路货物运输安全整治、治超“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货运车辆不定期审验、违反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违反道路运输经营规范超速、超载、违反车辆管理、违反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检查组对检查点台账、执法文书详细进行检查,对源头矿场电子磅单,车辆出场登记台账进行了抽查、核对,指出问题。要求矿场负责人要按年度总量规定合法开采,按标准装载,按要求过磅,严格“三不进场、三不出场”规定,把超载车辆堵在源头,隐患车辆查在起点,违规驾驶员拦在车下,打赢“百日治超”“货运专项整治”攻坚战,为我市道路货运安全再筑防护墙。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