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来咸宁市 调研医用耗材取消加成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1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恬报道:18日,省医疗保障局来我市调研取消医用耗材加成、优化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相关工作。副市长刘复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咸宁市中心医院、崇阳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查看肾内科、骨外科等耗材使用量大、耗材价格高的医疗科室,听取关于取消耗材加成、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医共体建设、取消药品加成价格执行工作上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整治虚高医用耗材的决策部署,聚焦人民关切的“天价"耗材问题。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将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工作做实做好,挤掉虚高的水份,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调研组要求,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充分认清医保的职责和使命,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推进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让价格回归医疗服务价值的本原,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