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要求防汛与抗旱两手抓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明助、通讯员敖琼报道: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水旱灾害防御和农业抗旱等情况,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副市长谭海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长江防汛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关于长江防汛特征水位和汛期防守力量的规定》要求,上足防守力量。同时加强堤防除草除杂,确保巡堤查险不留盲区,全面保证堤防安全度汛。要警惕局部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及时有效发布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运用水利工程设施,利用雨洪资源,增加后备用水,主动防旱抗旱,尤其是低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做好蓄水保水。要把合理用水放在第一位,分清轻重缓急,加强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资源的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