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加仑项目落户咸宁 打造地区能源供给基地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明助、通讯员严保均报道:22日,我市与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铁加仑咸宁LNG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忠祥致辞并见证签约。

王远鹤在致辞时说,咸宁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交通四通八达,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种类齐全,生产要素保障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发展。咸宁市委市政府将为中铁加仑咸宁LNG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范忠祥表示,中铁加仑咸宁LNG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是中铁加仑公司在全国规划布局中第13个签约落地的项目。公司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大武汉地区的能源供给基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在LNG储存、运输等方面的技术、运营综合优势,在咸宁高新区实施中铁加仑咸宁LNG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项目计划占地约8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三期建设共计10万立方罐容的 LNG调峰储备库区,同步推进与 LNG铁路集装箱、LNG铁路罐车对接的铁路专业线、接卸货场等项目建设。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副院长姚汉文,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签约。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