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谋划项目"四库"建设工作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宋文虎报道:23日,我市召开咸宁市项目“四库”建设工作会,会议确定了咸宁项目“四库”建设工作方案,并要求要充分发挥投资“定海神针”作用,保持投资合理有效增长,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项目支撑,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

咸宁项目“四库”即,将各县市区一批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的重大项目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三库”(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相结合,形成“‘十四五’重大项目库——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咸宁项目“四库”。

“四库”建设过程中,将率先完成“十四五”固定资产投资测算,据初步测算,投资总量不低于3万亿,并将按照“政策可准入、发展可持续、资金可获得”原则,根据地区和行业两个目标,确定“十四五”重大项目库投资计划。同时,在完善“十四五”重大项目库基础上,高标准建设覆盖市、县项目储备库、建设库和达效库“三库”管理平台,实行滚动管理。

据悉,谋划入库项目在符合国家政策和投资方向的同时,还要紧扣咸宁发展实际。目前我市已谋划了“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发展”等18个重大专项库。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