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与党外人士代表进行座谈 共叙情谊谋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2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与4名党外人士代表进行座谈,交心谈心,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易大文、余艳萍、黄晖、陈信君等党外人士,分别围绕提升司法工作水平、健全公共场所医疗急救措施、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强化企业减费降税落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敞开心扉倾吐心声,充分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发言既有关乎大局的理性思考,也有着眼具体事项的建言献策。丁小强边认真倾听,边仔细记录,并一一回应了大家的问题和建议。

丁小强指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是我们党联系党外人士的优良传统和基本方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咸宁改革发展,主动思考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发声建言献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通过联谊交友,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建立了互信,凝聚了发展的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丰富联谊交友活动载体和内容,有效推进联谊交友工作常态化。

丁小强强调,一个地方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分析和解决矛盾、问题的过程。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内容,认真梳理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切实转化为推进咸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党外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展示党外代表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努力把咸宁自己的事办好。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建真言、聚共识、做实功,为咸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