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荣华、朱哲报道:11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

丁小强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指针,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丁小强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市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是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二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三是要准确把握参加范围和时间安排。全市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范围为: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具体到每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学有标杆、改有榜样。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来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大洗礼;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来一次破解难题的基层大走访;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来一次查找差距的自我大革命;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来一次彻底全面的作风大转变。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有效覆盖。一方面,要组织全体党员抓好学习教育。另一方面,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检视整改。

丁小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要突出领导带头,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突出因地制宜,强化分级分类指导。要突出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最实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嗣义要求,要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张嗣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方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四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身体力行、抓好自身,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在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