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昌强、通讯员漆晓乐报道:9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9月9日市森防指工作会议要求,动员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谭海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基本平稳,但近期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给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全市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聚焦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在思想认识、源头管控和责任落实上存在的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频发的势头,切实为“迎大庆、保军运”做好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正处于体制重构期、力量整合期,机制正在理顺完善的客观实际,加紧磨合、加强协调,织牢责任网络,压实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突出宣传教育、突出风险防控、突出应急处置,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充分发扬“马真”精神,将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