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统计开放日“活动展示70年经济发展成就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恬报道:12日,由咸宁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咸宁调查队、咸安区统计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温泉沃尔玛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春桥出席活动。

今年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目的是展示统计人70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分享咸宁经济社会建设的累累硕果,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进统计。

万春桥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一个连接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平台,让大家更加科学、准确地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经济普查。

万春桥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工作,不断加强依法治统力度,优化统计生态,大力宣传《统计法》,使广大群众有统计法的概念,坚决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要坚持实事求是搞准统计数据,客观地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众发布统计信息,让广大群众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