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报道:12日,我市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复兴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培育文化市场主体,着力引进文化装备制造、数字文化服务等新兴业态,全市文化产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共有规上文化企业107家,居全省第七位。其中,文化制造企业51家、文化批零企业17家、文化服务业企业39家。

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各级宣传部门的应尽职责和法定职责,需要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各县市区要结合咸宁市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因地制宜,谋划好本地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健全“1+N”的政策体系。要探索“文化+”融合创新模式,推进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建设。要开展文化产业专题招商,培育新的文化经济增长点。要深化文化“放管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咸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