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中秋小长假三天接待游客158.6万人次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通讯员 柴倩报道:15日,市文旅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中秋假日三天,共接待游客1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16.5%和17.4%。

重点景区人气爆棚。节日期间,梓山湖蜜月湾推出“蜜月湾蜜盒”酒店客房套票优惠,松鼠部落推出“中秋亲子大团圆,健康运动乐无限”等系列活动;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推出“月到中秋份外圆,赤壁景区感恩游”活动,为四人同行(带上父母)赠送赤壁驿馆客房一间;九宫山风景区推出“混账节”主题活动,以中秋拜月祈福、星空帐篷赏月为主……优质旅游资源、系列优惠活动、高质量旅游服务,使得我市重点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咸宁市纳入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三国赤壁古战场、九宫山景区和隐水洞景区,三天假期分别接待游客4.29万人次、1.13万人次、1.17万人次。

自驾自助游异常火爆。中秋假日,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并成为来咸游客主流。从各主要景区统计情况看,来自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和武汉城市圈的自驾车成为我市自驾游的主要车流量。假日期间,三江温泉、温泉谷度假区、赤壁古战场、隐水洞等景区附近道路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各景区也提前做了相应准备,确保交通秩序平稳安全。

乡村旅游大放异彩。咸宁市幕阜山绿色产业带沿线,美丽乡村石门村、板桥村、宝石村、大岭村、冷塅村等,开启乡村生态文化观光体验游,旅游线路将赏田园风光、垂钓、品农家菜、采摘等体验活动相结合,极大丰富了市民假日休闲生活。假日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城郊的农家乐持续火爆,带动旅游商品走俏,需求品种大增,有力拉动节日旅游消费。据不完全统计,中秋期间,咸宁市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超60万人次,约占全市游客接待量的40%。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我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特色,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助力营造节日团圆、祥和、安宁氛围,深受游客喜爱。中秋节当晚,咸宁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大屋雷中秋祭月》在中央电视台《我们的节日——2019中秋》节目中播出,时长10分钟,受到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