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督办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报道:9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督办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全市医共体建设有序、稳步、有力推进,年底前完成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任务。

王远鹤指出,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医共体建设,是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关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到2019年底,各县市区必须实行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确保今年内实现六个县市区全覆盖。要践行宗旨,强力推进,通过建立医共体,通过县级医院专家到基层坐诊、开通远程诊疗等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服务,减轻群众负担,让群众得实惠。

王远鹤要求,要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建设县域医共体的核心主要是要做到“六个统一、四个共同”,即行政、人员、财务、业务、绩效、药械统一;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医共体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紧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拿出管用举措,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进。

王远鹤强调,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医共体建设是项全新的工作,需要先行先试。各地各部门要在中央、省、市改革的总体原则和框架下,  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配套政策。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督办。

副市长刘复兴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