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赴嘉鱼调研蔬菜产业 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0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荣华报道:11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赴嘉鱼县,开展市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五个一”活动,调研“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改革项目。

丁小强来到新街镇野藕水生蔬菜基地,了解野藕生产、市场开发、品质培育等情况。要求严把质量关,让购买者吃得放心;建立蔬菜生产追溯制度,加强原产地产品保护力度,加快制定蔬菜生产地方标准。

丁小强实地调研了潘家湾镇蔬菜新品种示范示种基地、金润农场西兰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蔬菜生产品种开发、病虫害防治、质量监管等情况,并查看了潘家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区。

丁小强在潘家湾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嘉鱼县和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就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丁小强指出,嘉鱼的蔬菜产业规模大、品种多,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嘉鱼的蔬菜基地作为建设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的重要板块,着力推动包括嘉鱼蔬菜在内的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蔬菜新品种的引进、新型菜农的培育、农药化肥的减量使用、冷链物流和交易中心建设及下游产品的开发等方面下功夫,为老百姓提供放心菜、营养菜、可口菜。要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在培育品牌方面下功夫,加快打造区域性公共品牌,培育好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丁小强强调,市、县两级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出台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强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出台蔬菜生产标准化体系,建好农产品检测中心,构建产品可追溯体系。开展一系列培训,培育新型菜农。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建优蔬菜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完善信息化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相关奖惩制度,引导蔬菜行业良性竞争,扩大蔬菜行业整体的社会竞争力。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下功夫,大胆尝试,切实推动嘉鱼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