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举办电商培训班 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李旻媛报道:“现在我们农村姐妹都有很强的学习劲头,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就做不了新型农民。”10月29日,咸宁市新型职业女农民电商培训班开班,通城县沙堆镇石冲村金土地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陈望春感慨不已。

和陈望春一样渴望汲取新知识的,还有来自通城县的50余名新型职业女农民代表。学员中,有巾帼农庄负责人、农业专业合作社女性负责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带头人、还有农村巾帼电商带头人等,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她们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巾帼脱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手机应用技能与云上智农、创业兴业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女性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