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要求确保年底全覆盖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念报道:8日,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观摩活动在赤壁市举行,副市长刘复兴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刘复兴指出,抓医共体建设,就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问题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和市政府都下发了专门文件,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各县市区必须实现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省定任务。

刘复兴强调,要突出重点,在“共”字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六个统一、四个共同”的机制;要疏通堵点,把碎片化的政策资源攥成一个个“拳头”,助力医共体更好地服务人民;要攻克难点,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必要的经费投入,不仅要使医共体能建起来,还要使其能动起来;要解决痛点,采取各种方式丰富人才队伍,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能力培养;要形成亮点,大胆改革,大胆探索,力争在制度层面取得突破,创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亮点。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