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举办全国著名思政课专家咸宁行活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报道:9日至10日,我市举办全国著名思政课专家咸宁行活动,骆郁廷、陈金清、刘同舫、卢黎歌、吴又存5名思政课专家到湖北科技学院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分会场作专题报告。

活动当天,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聘任仪式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成功聘任骆郁廷、陈金清、刘同舫、卢黎歌、吴又存5名思政课专家。

骆郁廷、陈金清两位思政课专家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专题报告。深刻论述了高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明确了党委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要求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和地位。

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刘同舫从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方面深刻剖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

随后,我市还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座谈会,思政课专家和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一起,围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等内容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