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雨过程 最低温度可降至6~ 8℃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报道: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13日、17~ 18日我市将先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并伴有大风降温降雨天气。

此次降温天气,气温降幅可达6~8℃,14日和19日早晨最低温度可降至6~ 8℃,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风力可达4~5级、阵风6~8级;两次过程降雨强度均较弱,全市大部小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2日夜间~13日上午和17日夜间~18日上午。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力较强,气温起伏大,两次弱降雨过程对我市旱情缓和比较有利。市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组织人工增雨作业。

为此,市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不利影响;加强交通管理,谨防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水资源管理,合理调度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