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开通 市民可在网上申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黄兰芬、通讯员 徐文峰报道: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日前,我市已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许多登记业务可以上网申报,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市民。

据了解,咸宁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向银行、开发企业、市民等多个服务对象开放的网上服务平台。它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延伸到线上,可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24小时不打烊工作。

记者昨日登录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点击咸宁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板块,进入其中见到,该网上办事大厅主页面目前有“我要办、我要查、我要问、我要看”四大块内容。多项登记业务的办理手续、所需具体费用、所需详细材料,网上都一一告知。企业和个人可以根据提示,在网上进行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申报。例如,个人可以在网上申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等业务。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咸宁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在今年4月份正式立项,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已经有部分房地产企业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预告登记、首次登记等业务。网上办事大厅的开通,打通了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