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2-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昌强、通讯员  赵海波报道:13日,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对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松材线虫病是一种毁灭性松林病害,2011年赤壁首次发现松材线虫病,目前已扩散至全市6县56个乡镇,发病面积3.87万亩,病死树10.6万株,灾害程度呈上升趋势,全市100多万亩松林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抓松材线虫病防治就是抓生态、抓经济、抓民生”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科学施策,坚决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明确防治目标,编制好防治方案。加强疫木监管,继续强化检疫执法。加强疫情监测,做到早掌控、早处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调,加大资金筹措和投入力度,严格检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态势,为保护咸宁生态环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