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2-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谭昌强报道:1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会,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远鹤要求,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复杂形势,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安全防护堤,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远鹤要求,要从全局高度,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专项整治,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王远鹤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分解细化责任,完善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依法履行职责。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基础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应急准备到位。

副市长刘复兴、汪凡非、肖天树、熊享涛、谭海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