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报道:1月23日下午,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安排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王远鹤主持会议。

会上,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了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鄂办发[2020]7号)的具体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建议。

为了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组、防控组、医疗组、交通组、宣传组、市场组、保障组、社会治安组、专家组、督查组、环境整治组等11个工作组。

会议指出,要强化指挥部的权威,确保指挥部高效运行。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的作用,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形成工作方案和落实清单,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抓好“防、控、治”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战。严把进出咸宁的关口,全面加强检测和防控,做到责任下沉、防止扩散。建立上下联动运行机制,加强信息报送,提高应急能力。抓紧形成有权威的专家团队,增强技术手段,保障人身安全和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大排查防控力度,严格遵守指挥部统一指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新型冠状肺炎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纪委监委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对不履职尽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指挥长蒋星华,副市长、副指挥长刘复兴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