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严格控制文化和旅游场所及活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通讯员 蔡祖峰报道:2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通知,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全市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旅行社暂停经营(开放)。

自即日起,全市公共图书馆、群艺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关闭,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告;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等经营性服务场所暂停营业,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告,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全市旅行社(含外地在咸的分支机构)从即日起不再组团收客,原已组团的,一律取消;星级饭店、旅行社要主动妥善处理退团、退订、退费等合理诉求,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推诿。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好通知要求。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讲大局,克服困难,落实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检查,对违反通知要求,擅自经营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