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区所有公共交通停运 物资充足价格平稳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5 字号: 分享到:

1月24日凌晨,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城际铁路自当日0时起暂停运营。当日上午10时起,咸宁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班线客运、旅游客运暂停运营……

目前,咸宁市区的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市内公交,全部停运


24日上午8时许,温泉客运中心仍能进站乘车,所有乘客需要测体温。不过乘客较少,记者等待几分钟,并没有等到进站乘客。

上午9点50分,记者来到温泉客运中心对面的公交站台,站台上仍有一些市民等着坐公交车。一位市民表示:“从9点等到现在,要等的公交车一直没来。”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温泉路、淦河大道、马柏大道、银泉大道、咸宁大道、金桂路、青龙路、长安大道等城区主干道,均未发现公交车辆。市区公交车已全部暂停运营。

在温泉城区,公交停运让一些市民感到不便,但大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上午10时,随着温泉客运中心最后一趟去往通山的末班车发出,全市客运站全部只出不进……

连日来,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乘车,温泉客运中心持续加强交通公共场所卫生及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全市长途客运站点持续加大卫生间、扶手、闸机、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力度,所有运行班车严格执行每班次通风、每日消毒。


物资充足,价格平稳


24日一早,记者来到中百仓储温泉店、沃尔玛超市、家联超市等多家商场,处处秩序井然。

“原本定好了回湖南的车票,因为疫情的影响最近才取消行期;家里什么准备都没有,必须来补货。”市民刘先生说。

市民魏女士说:“过年的东西一般比平时贵,但今年的价格和平时差不多。”

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新鲜蔬菜很快销售一空,但马上就能补上。中百仓储咸安店相关负责人董小琴告诉记者,该超市已准备了从除夕到初五的货,现在货源充足,能够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正常运行。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渠道畅通,供应充足。

记者走访国药控股、民联医药、康华大药房等城区多家药房发现,客流量明显比往常多。大家集中购买预防药物、口罩、感冒药及体温计等。

记者在温泉购物公园、温泉第一街、咸安渔水路等商业街头看到,除了供应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加油站以及药店外,其他商铺都已关门歇业。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恬)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